nuffnang


Wednesday, June 16, 2010

冷的日记

某年2月的14日
我双手轻轻的推着用了整年的轮椅,
慢慢的推开布满灰的铁钢门。。。
我。。。
终于出来家门看看刚进入农历新年的夜晚。

一片宁静的黑夜,被连连不断的烟花感染了。
它又不知不觉的,悄悄的走过我的身边。
毫无逗留的,
我,
过了两年平淡的日子。

我忍着心情,抬头望着无际的天空,
无数的星星,和,源源不断地烟火,
多么希望,
我就是这片天空的主人。
能自由的飞翔,自由的遥望,
追求自己的梦想。

想起去年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我,
是多么希望新年的到来,
是多么的活泼,
多么的开朗和兴奋。

我还记得,
26/1/09年的那个夜晚,
我整夜没睡,
听着求伤车不断的进进出出。
但我挨过了那几个月的痛。

可是,我宁愿痛。
我不想苦。
我很怕出门,就因为害怕想起以前的我。
现在,我已经不能再逗朋友们笑,
不能约他们去逛,去疯。
我也不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张嘉富了。

我就像是个活死人。
也好几个月没见到阳光了。
就害怕那有光的地方,就会被人看见,
害怕旁人轻声细语的在说你。

所有事情都在变化,
唯一没变的,就是我那颗懦弱的心。
以前,
想起往事,或与家人大吵一架,
就会躲在密不透风的破房子里大哭一场。
抱怨上天为何我的家庭不是像我想象的那么幸福。

我爸,
他对我有好大期望,
毕竟我是他唯一的儿子。
还记得小时候,成绩都比姐和妹好。
每当我得了奖学金,成绩优秀时,
只要老爸带我吃顿肉骨茶,都会非常开心。
因为姐姐和妹妹都吃不到啊!
但我让他失望了,我变成了一个坏孩子。
中学时代,
飚车,赌博,打架,吸烟,喝酒,逃学,
全都做齐。
我的家就这样慢慢的变了,
甚至有一次,3个星期完全不住家,也没联络,
就因为我爸把我赶了出来。
3个星期里,用完了身上的所有零钱,那几令吉。
还到处向人借个1令吉,吃两个面包顶一天。
到最后,他还是死硬的把这固执的我拉回家了。
但,我连一句对不起,都没曾开口。
他变成那么不负责任,其实都是我遇上了车祸,也让自己那么堕落。
让他看见自己的儿子没希望。
我对不起你,爸。

虽然妈会时常骂我,
但是他天天都要忙,剩下我一个人,好不习惯没人管。
渐渐的我觉得我像个自闭儿似的。
可以整天一句话都不说,甚至没吃东西。
也就这样,我也没开口唱过一句题目。
家里越来越冷清了。
妈,你儿子好没出息,一家的希望全毁在我的身上。
姐姐嫁了,整个家剩下妹了。希望她长进,不要像她哥哥那么废。
我身为男子,也是老爸老妈的独子,又是张家的长孙。
我又何能如此呢?

我把最后的希望赌下去了。
我要去寻找真正的我。
把所有溜失的都找回来,我的第一步,一定要康复。
张家的历代祖宗,公公,婆婆,记得保佑你们疼爱的孙子,
事事成功,努力前进,早日康复。
成为一个出息,出色,的青年。

张嘉富,对天立誓,对张家的每一位承诺,
今天是我启程的第一日。
愿我成功!

3个月后,我再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