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August 1, 2010

爱情与面包是同等的

爱情,是什么?
一男一女成为人人称羡的恋人?
天天抱着电话与恋人信息?
我不知道。。。
我认知的爱情是
两人走在一起,
在一起的感觉是很甜很甜,
好像心脏快被一种名为“幸福”的东西冲破,
每当约会结束时总会依依不舍地亲吻对方。。。

面包,是什么?
爱情的反义词可以说是面包。。。
在爱情里,面包代表着金钱。。。
也有人说,有情饮水饱。。。

面包能否成为爱情理的绊脚石?
从前的我,
认为只要两个人能互相喜欢,
互相扶持,
所有的难题就能迎刃而解。。。
包括金钱。。。
以为天天陪他吃嘛嘛档
就能吃得出他的努力,
以为天天陪他躲在家里
就能躲得出一段一辈子的感情,
以为天天对他的包容,
就能包容得出他对我的谅解,
以为天天温柔的劝说
就能劝得出他成为一个上进的好男人。。。
可,那么久了我没成功。。。

原来,当两人走在一起
需要的不单只是爱情,
也需要面包。。。
没了面包,恋人只会埋怨。。。
没了面包,恋人需要烦怎么能找到更多的金钱。。。
没了面包,两人不能随心情走街。。。
没了面包,就连恋人生日也买不起礼物送给对方。。。
没了面包,感觉也会因为生活上的烦恼而无意地忽略了爱情。。。
因为忽略了爱情,
一对原本互相相爱的恋人慢慢地
慢慢地
变得只剩责任,
只剩习惯。。。

有情饮水饱,
这句流传已久的金句
似乎在这现实的二十一世纪已慢慢地被淘汰了。。。
爱情与面包还是同等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