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October 15, 2010

生死由天注定

14日凌晨,当我们还睡死被窝里时,
在从金宝去怡保的途中发生一场惨绝人寰的烧车案。。。
该轿车是前往怡保的,
车里有6个人,
在途中撞上路旁的大树,
5人当场被活活烧死,
一名乘客,符秀玲,23岁,
虽然被送到医院急救,
可是伤势太重了,
最后还是逃不过死神的呼喊。。。
还有一名受害者,苏佩云,
十八岁,像佩诗说的真值年华的时候,
死于这场轿车撞树6人烧死的车祸中。。。
苏佩云,
我今天才听到的名字,
也看了她的照片,
样子蛮不错的。。。
她是家里的大姐,
有一名15岁的妹妹,一名13岁的弟弟,
中五出来后就在餐厅打工,
前两个月才辞工。。。
在网上找寻这则新闻时,
我心里有担心有伤心带少许的激动,
其实我并不认识他们,也不认识苏佩云,
我平常不看报纸的,
可昨晚,凌晨2点多我突然惊醒,
看电话,bibi没信息来,
我就很生气说他放工不信息我,
他说他心情不好,原来他朋友发生车祸,
过后他说要静一静,我就睡回去了。。。
刚刚,我从他和他朋友间的留言知道了,
他们的同学去世了,
死于车祸的。。。
bibi说过报纸有登,
我就凭着这些零零碎碎的资料上网查了,
查了很多份报纸,杂志,新闻台,
我才敢写这篇部落格。。。
我不想写些不实的东西,
不但对死者不敬,
bibi也会不开心。。。
想必bibi一定很不开心吧?
为什么上个月跟这个月那么多人被死神召唤了?
先先是我邻居,再来我爷爷,然后到阿姨同事的家婆,
过后到我二婶同事的老公,前几天是嘉玲的远远房亲戚,现在是bibi的同学。。。
人真的很化学,碰一碰,撞一撞,跌一跌,玩玩下就死了。。。
最辛苦的是病死,要受病魇的折磨。。。
最不值的是玩乐,玩玩下,溺毙,被机器夹到,心脏负荷不了刺激的游戏。。。
还有就是突然差错脚,“砰砰砰”,就跌死了。。。
昨天我才和嘉玲提起生死的东西,
我说,如果要死,我宁愿被车撞,“砰”地一声巨响,
我灵魂就飞出体外,留下一副躯壳,不必受苦受痛。。。
有些人长命百岁,
有些人没出世就胎死腹中,
还能不说生死由天定?
来时,两手空空。。。
去时,也空空如也。。。
你爱的人,你的财产,你的宠物甚至是你最爱的一本书都带不走,
你走了,留不下英明,不能名流千古,只能在你爱人心里留下你的足迹。。。
最重要在活着的时候,做自己爱做的,珍惜身边的人,为任何事情尽你最大的努力,
做决定时也不要犹豫,选择自己爱的,就算跌得焦头烂额又怎样?
你已经尽你能力去追求你想要的,你为自己的人生尽最大的努力,
就算结果不如愿又如何?在有生之年你也真正地为自己活了一次。。。
临闭眼时,回想自己的过往,也觉得了无遗憾了。。。

1 comment:

  1. 人生路上,来去匆匆,意外总是意外地发生着。
    生命的脆弱,真的是你我,都无法想象。

    珍惜眼前人,也是我这段时间,重复重复告诉自己的话。

    ReplyDelete